巧克力香蕉船☯️

关于“写同人不能进步”的驳斥以及“创作者有权不接受提议”的解释。

写文,可以说是为了磨文笔,为了莫名其妙的脑洞,甚至是消磨时间,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对每一篇都是认真对待、字字斟酌,看的不舒服是我文笔太差,但是努力的东西的确不想被改,更不希望别人贬低自己热爱的东西。所以!我举双手双脚赞同张老师的话!

砂糖战士张华邑:

反驳一句话:“写同人没法进步。”

这个看人,态度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另说,所以说我蛮讨厌这种一棒子下去打死一群人的,这个意思和语境就让人不舒服。

说得好像写什么类型的文还会怎样怎样似的,但其实都是创作,何必分成这样?原创和同人都是文章,你要说因为同人简单,那我也不认同,毕竟理解不一样,你写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

创作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为了热度而生,都是展现自己看见和想要传达的情感或者世界,怎么您还能用这个分优劣。

不是谁都想要热度,认可固然重要,但是笔者本身的想法可别本末倒置了。

您要说有一部分,那可以,我认同,您上来就是一句你们搞同人的不会进步的,因为你们肯定会跟着读者的想法走,随大流去让自己更好,那我就要给您两jio。


同样,还要说的一个问题是,‘自以为是地在作者的评论中提剧情走向方面的建议’。

我心直口快,恕我直言。

自己写,别逼逼。


每个作者,不说大家都有写大纲或者捋剧情线的习惯,因为其实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没有这个习惯的,但是不管有没有,大家心里对这个故事的大概剧情都会有一个提前想清楚了的剧本,他要做的只是在不断的更新中完善这个故事,而不是为你改变蓝图


我不算是真正的文圈人,我写东西也就是兴趣爱好,文圈怎么看这事的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早些年我有一个大学学英国文学(似乎是这个名字,四年前的事情,我才初中,记不清楚了,她当初马哲差几分没考上才学的英国文学)的朋友就跟我说过,创作者最重要的其实就是自己的大纲,一个好的大纲基本上也就决定了你的文章,其他的剧情线可以有一定的更改,但是过大的更改切勿去做。

那会让一个故事变成另一个故事的。


这个是真的,有写过长篇的写手朋友应该深有体会,就算大纲基本不变,你改一个小小的剧情线或者是伏笔,整篇文章的走向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我就问了,创作者自己本身就有想法,然后她觉得很好,自己还有点小心翼翼地不敢动,就想等到后期给读者看到她所创作的一个崭新的世界,算是惊喜了,这种等待下剧情是好或坏都无所谓,这是她努力想表达出来的一切,你不领情,行啊,本来也没说要感恩戴德,你不看就不看你去哔哔叭叭说一大堆高见,告诉创作者他下一步该怎样做,那我请问,您是创作者,还是他是创作者。

人家不写了婉拒了发火了您这边还委屈。

什么啊,我不过是为了帮她更好地进行下一步的创作!为什么还发火,嘻嘻,玻璃心对不对,大大就是大大,就是不一样,一点意见都不肯接受!这么过分一定要截图挂lof首页求转载!”


打住。

我问您一个问题。


我们有什么义务,帮你写你想要看见的剧情,或者我们为什么,要无一例外地接受这种对自己不利的‘友善提议’?

您或许确实有高见,但是这样改变世界的高见麻烦您自己写,您用同人的形式表现出来会比趾高气扬地在那里提建议会更好。

是你要告诉创作者,这样的方式可以,您看,行不行,如果您喜欢的话,能不能考虑一下?

而不是直接就“大大,这样改,这样改好,我喜欢,您必须接受我的意见。


我说得再难听一点。

你喜欢关大大屁事。

再多的人喜欢也关大大屁事,人家自己想写的没写反而被您这样一闹心情都砸了您还催更???

okok,打住,等一下。

我要说清楚了。

创作是我们的自由,阅读是你们的选择,我们谁也不欠谁,就算是作者想要你的喜欢,那你喜欢他的作品我们也不过是各需所求,我们是平等的,不存在创作者应该为(重音)读者做什么或者读者应该为创作者做什么。


我们不是不看或者是对您的评论和提议不管不顾,而是我们一开始已经有想要写的东西了,也一直都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写,您半路插出来一个,我们为什么要为您改变世界线?

婉拒是很正常的,而且说实话现在大部分写手不愿意看见别人和自己撞梗,设定也不行,行文风格和顺序也不行,您的梗很好,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创作者本身的观念就是“不想用别人的创意去写自己的东西。”


这样,您的ky评论太太都婉拒了,(本身在别人作品下面评论自己想出来的和这篇文章不对等但是自己认为好的剧情走向就是很ky行为)您还炸一炸,然后水一把大大,说大大怎样怎样。

行啊,没事,道理讲不通我们拳头说话,很简单的,古人总结下来的经验,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说不清怎么办呢,打一顿,收拾好了您也乖了。


您好心,但是您别好心办坏事,尤其是有很大一部分创作者戾气也比较大,比如你看我。

您好好说话没事,我们道理讲通了,您得有一个很合适的理由去说服大大,但是就算您理由很充分了,也要抱着大大很可能会不接受的心态去找,因为改动一个细节就得连带着改变前文很多细节,更何况你可能提出来的是一个很大大改动(刀改糖),这个改动一旦处理不好,文章全盘崩溃。

但是您有带着理由和为他人着想的心态去告诉他,有很多可以改的,如果您不写,我能尝试一下吗?这样的态度,太太就算不同意,那你们也有可能在后期成为朋友。


要讲道理,别一副您是上帝的样子,您得知道,我们很多人其实并不信基督,更有甚者是无神论者


最后我要说一句,创作是创作者的自由,只要创作者有想法,并且不接受干预,那么所有人都无权对他的创作进行任何更改。

创作者的作品在诞生之初就有其所属权,我指的是同人中的原创作品或者原创作品,而不是指抄袭借鉴的作品,如果有人对创作者的作品有兴趣,那么请当面找对方进行协商,而不是‘看着很好,不自觉地受了影响,所以也写了一个差不多的’。这样的借口我们一律不接受,甚至算你抄袭,您不需要解释,凡是在不经过同意下的二次修改并且不注明原作者(注明了也不行,必须得到同意才能借鉴句子和剧情),不好意思,至少我这里算您抄袭


放一段话,原话是我最喜欢的创作者写的,然后我给讲得更加直白了一点,放在这篇里面刚好合适,大概是像我这样的创作者的一种想法。


“我不会对我笔下的角色做出的事情有什么更改,我负责记述他们的故事,怎么发展是看他们的,我不会强行改变结局,也不会强行解释,这是我对他们负责的态度,也是他们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一个故事如果连本身的完整性都没法保留,只是为了糖而糖,为了刀而刀,那创作就失去了意义,我不想做那样的人,我不追名逐利,我也不需要过多的夸奖,我只想说好自己的这个故事,仅此而已。”


不禁转,但我不会或者很少会去回复这一篇观点的评论,我想说的和我的态度全部都在这里,如果我没有到达一个境界,我觉得我听再多的道理都没用,所以我不会去看或者去评论和驳斥其他观点。


本观点仅代表我个人,切勿一棒打死。

评论
热度(222)
回到首页
© 巧克力香蕉船☯️ | Powered by LOFTER